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逍遥生的博客

谢绝复制,转载,请相互尊重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最怕的是什么  

2017-05-08 12:28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如果有人问你,你最怕的是什么?你会如何回答呢?
你最怕的是什么 - 逍遥生 - 逍遥生的博客
小时候,最怕的是,漆黑的夜晚,大人不在家,空荡荡的屋子就只有自己,月光将树影送到床前的地面上,黑黝黝一片,风声宛如尖叫的怪兽,此起彼伏,残破的木门不时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,老鼠肆无忌惮,疯狂追逐,幼小的心灵变得脆弱不堪,惟有将被子蒙住头,捂住耳朵,自欺欺人。
略微大些,最怕起早去上学,因为途中会经过几个村落,一有脚步声响,成群结队的土狗便蜂拥而出,围住自己,狂吠不止,有的甚至会逼近撕咬,幸得每次出门兜里都会装几块石头,实在追的紧了,只要蹲下,土狗便不敢靠前,就这样,且战且走,一颗心都蹦到了嗓子眼。
再大些,怕被欺骗,你真诚地对待别人,但别人却未必也能真诚地对待你,你付出了一腔热忱,换来的,往往是伤害,这个现实的社会,总是用一桩桩活生生的例子,血淋淋的事实告诉你,生活复杂,世态冷酷。
上班了,怕被误解,但越是怕什么,就越会来什么,误解随处不在,有时是和领导之间,有时是和同事之间,看似很简单的事情,不知怎么的,就莫名其妙变得莫测迷离了,越解释,越纷繁,不去解释了,也就慢慢随着时光稀释了。
恋爱的时候,怕远。作家毕淑敏说,距离会漂淡彼此相思的颜色,细想起来,果真如此,开始爱得醇浓如酒,甜蜜的誓言接连不断地从嘴里冒出,可是,结果呢?斗转星移,时光依旧,人心已变。
小和尚问老和尚,师父,一个人最怕什么?
老和尚问徒弟,你认为呢?是孤独吗?老和尚摇摇头。小和尚一口气说了十几个,老和尚一直摇头。
最后,老和尚笑了,他说,一个人最害怕的是你自己。你所说的孤独,绝望等等,都是自己内心世界的影子,你对自己说,这些真可怕,那你就真的会害怕。假如你告诉自己,没什么好怕的,那么,这个世界上,也就没有什么是值得畏惧的。
你最怕的是什么 - 逍遥生 - 逍遥生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