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逍遥生的博客

谢绝复制,转载,请相互尊重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活真的有点甜  

2016-08-18 15:04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生活真的有点甜 - 逍遥生 - 逍遥生的博客
早晨五点开始,中央八台播出一部电视连续剧【生活有点甜】,讲述的是七八十年代一群纺织厂工人的婚姻,工作,生活,演绎了一段特殊年代的人间爱恨情仇和世态冷暖。因为剧中的人物是由冯巩,刘惠,贾玲,白凯南,开心麻花等喜剧人才扮演的,语言诙谐幽默,剧情也是波折起伏,引人入胜,竟然把我完全吸引了,以至于天蒙蒙亮便爬起来看,深恐漏掉。
那个年代的人们生活无疑是贫瘠的,住的是简陋的职工宿舍,吃的是食堂缺少油腥的饭菜,代步工具是自行车,娱乐活动也无非是看场电影,参加个职工体育竞赛,但是,人的精神面貌都很阳光,更可贵的是,彼此互敬互爱,一家有难八方帮,甚至,自己家做点好吃的,也会给邻居送一小碗过去,可谓其乐融融。
工厂就像一个大家庭,绝大多数的人在这里出生,长大,接过父母曾经使用过的工具,复制父母曾经的生活,他们的理想很简单,当一个好工人,评先进,做标兵,得大红奖状。现在来看,会有人不屑一顾,认为他们傻,但,这就是那个时代人真实的写照。
现在的生活状况比之那时,不知道要好几十倍,但为何人与人却变得如此冷漠了呢?是高楼大厦钢筋混泥土阻碍了人的交往吗?还是物欲横流的浊世污染了纯净的心灵呢?
物质的富有并没有带来多少精神的愉悦,以前,生活再苦,也是能品到一丝甜味的,而今,吃穿无忧,却怎么满脑子的烦恼满心的苦涩呢?
生活或许真的有点甜,甜在哪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