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逍遥生的博客

谢绝复制,转载,请相互尊重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要待孩子太好  

2016-08-13 09:31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不要待孩子太好 - 逍遥生 - 逍遥生的博客
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,含在嘴里怕化了,捧在手里怕摔了,一天到晚,小心呵护犹恐不及,不要待他们太好?有没有搞错?答案是,没有。
最近看了两则故事,一个是,这个母亲每次都是把碗筷什么的给七岁的女儿摆好,她只需要坐下就可以吃饭,有天,母亲忘记摆了,女儿坐下后,一脸茫然,责问妈妈,为什么不给我摆碗筷?妈妈很委屈,说,你都这么大了,不会自己去拿吗?女儿说,不是每次都是你给我拿吗?
还有一个是,姐弟俩父母双亡,姐姐含辛茹苦把弟弟抚养大,又供他上大学,尽管家庭经济拮据,仍旧每月寄给弟弟1000元,到大四那年,姐姐家遭遇困境,无奈,改为每月寄300元,这下子弟弟不愿意了,这些年来,姐姐的默默奉献,已经成了理所当然,后来,弟弟参加了工作,收入不菲,姐姐让他每月拿出一部分贴补一下自己,弟弟恼了,说,凭什么呀,本来每月给我1000的,大四时干嘛减为300呀,你欠我的我还没问你要呢。姐姐一怒之下,将弟弟告上法庭。不要待孩子太好 - 逍遥生 - 逍遥生的博客

无论是母女,还是姐弟,都有浓浓的亲情在里面,很多付出是心甘情愿不求任何回报的,但给予的这方有没有想过,因为你的宠溺行为,已无形中培养了受予方受之坦然毫不感恩的可怕思想,一旦有一日,你所做的,没有达到他的期望,之前所有的好,刹那间化为乌有,由此滋生的只有怨恨。
如此阴暗心理的人,如何能阳光地生活,快乐地成长呢?
因此,如果你真爱孩子,那么,请不要待他太好,该做的事情放手让他去做,该承担的责任让他去承担,该吃的苦让他去吃,别大包大揽,这样,才是真的对他好。
不要待孩子太好 - 逍遥生 - 逍遥生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7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